爱喝可乐的月亮邮递员

《杨鸣和12的故事》

❗️❗️❗️本文章为作者脑洞产物与正主无关,请勿上升正主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第六章  热搜」


   “【辽篮今日兵发铜川】出征全运会U22男篮决赛阶段比赛的辽宁男篮一行,今天上午乘坐南方航空CZ6413航班从沈阳飞往西安。目前他们已经登机。此次出征铜川的辽篮队员除了大家熟知的郭艾伦,赵继伟等主力队员之外,辽篮青训队的俞泽辰,周俊成等年轻球员也会随队出征。同时据小道消息透露,辽宁男篮俱乐部从青训队破格提拔了一位年轻球员,而这位年轻球员也将身披12号球衣为辽篮而战。这也是开创了退役球衣重上赛场的先例。不论消息是否属实,让我们期待辽篮带来的精彩比赛吧。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这是辽篮出征那日微博上一位体育记者所发的微博,这条微博外短短半个小时之内冲上了热搜榜首。当广大网友看到这条微博后,评论区直接沸腾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12号??!是我想的那个12号码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我是新粉丝,礼貌问一句。杨鸣不是退役了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这辽篮真是穷途末路了吗?居然让一个退役的人重新上场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辽篮主帅无能累倒三军,再来多少个12都打不过广东的,放弃吧”


     “楼上的,实在不会说话就闭嘴吧。”


     “辽宁总冠军,广东算个啥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哇!!!满屏都是大长腿。爱了爱了!”


     “我来晚了,听说杨鸣要上场了?!”


     “什么?杨鸣上场带领辽宁夺冠了!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评论区里褒贬不一,但更多的却是对12号的猜想,果然杨鸣才是球迷心中的白月光。看着微博里的评论小鸣一言不发,默默看向杨鸣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    转眼间就到了全运会辽宁首场比赛那日,球迷们听说12号要上场那是早早的就来到体育馆等待在观众席七嘴八舌的议论着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看替补席上那个是杨鸣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“是的呀,不是说要上场比赛了吗?”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怎么可能,都退役了。”

      

    “还是辽宁会玩,知道不会赢开始走营销的路线了。”

  

    “接下来有请辽宁男篮。3号赵继伟,7号张镇麟,12号杨鸣……”随着现场MC的介绍,场馆里尖叫声此起彼伏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看吧,12号上场了。不对呢??怎么也叫杨鸣。”

   

    “辽宁没人了,让一个退役两年的人重新上场。这是对总决赛失误的弥补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正在观众满脸疑问的时候,MC的一句话让现场的气氛更加炸裂。“55号队长韩德君,主教练-杨鸣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等等他刚才说什么?主教练杨鸣?!!那12号是谁?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“如果我没听错的话12号好像也是杨鸣。”

   

    “哇!!!惊呆了老铁!这是什么东西什么表演。这场票买的可真值!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你们看!!!杨鸣和12号长的一模一样!!!”观众席一位大哥的话惊呆了现场所有人。

    “这是什么神仙剧情?这种桥段我只在lofter上面见过。”

     

     “你快打我一下,我是不是在做梦…你轻点!!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现场MC在拿到大名单的时候也是一脸蒙圈,反复确认后才知道主教练和12号确实是两个人。顾不上震惊就开始比赛,现在终于有人陪着我一起懵圈,心里平衡了不少。但是职业素养告诉MC不能这样放任观众议论下去,“各位观众请耐心等待,比赛马上开始。”

     比赛开始时场上并没有出现小鸣的身影,因为小鸣被按在替补席上观望着场上的变化。“看见了没有?今时不同往日,场上的情况变化多端,你永远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?要想打败他们就必须要了解他们”杨鸣说道。

   第一小节小鸣在场下静观其变,第二小节杨鸣把小鸣换上场。小鸣在和继伟完美的配合下,很快冲到篮下,一个闪身绕过防守的队员然后完美的抛投二分球进,现场欢呼声此起彼伏,小鸣也开心的冲向替补席和杨鸣击掌庆祝。

  

   “小杨鸣好帅啊!我要爬墙了!”

   

    “暴躁的杨鸣我喜欢,打球的小奶鸣我更喜欢!”

  

   “有生之年可以看到杨鸣的抛投,我心满意足了!”

   

      接下来的半场比赛,小鸣打的非常卖力让观众看的十分舒服。篮球在他的手里像活了一样,小鸣一边运球一边寻找突破的机会。突然之间小鸣一个闪身躲避,冲破陕西队员的防线直冲篮下,同样还是完美的抛投,篮球在空中画出完美的弧线,不偏不倚正中篮筐。

    随着裁判哨响,全场比分结束。辽宁队98-58战胜陕西男篮,在这场比赛中,初出茅庐的小鸣得到了17分的好成绩。

    比赛结束后大家回到酒店休息,小鸣找到杨鸣“现在我可以用12号了吗?”杨鸣回答“这才第一场,小孩你的路还长着呢。”就在这时郭艾伦等一众队员破门而入“杨导你看微博了吗?小鸣上热搜了!”“给我看看”小鸣惊奇的说到。

    这是一条由俱乐部发出的微博“全运会U22男篮首场比赛结束,辽宁男篮轻取东道主陕西队,取得开门红。而新队员杨鸣在这场比赛中敢闯敢拼,希望你在今后的比赛中赛出品格,赛出风采。”这条微博同样在很短的时间里冲上热搜榜首,评论区里的网友更是直接炸锅。

   

    “也就是说辽宁队现在有两个杨鸣?!”

   

    “虽然很奇幻,但两个杨鸣真的很养眼。”

   

    “不知道杨导发飙时看到小杨鸣会不会收敛啊?”

  

   “杨鸣和小12,理想照进现实好甜哦~”

    

    小鸣看着微博下的评论不禁咂舌“现在的网友好恐怖啊!” “小鸣你可以啊,三天之内两个热搜,你比杨导厉害”张镇麟说着。“再厉害有什么用,媒体总是虚的,成绩才是真实的。你要是没有那么好的成绩会有人关注你吗?那么多人关注你是因为你有成绩,你要是打的不好谁理你。别忘了12号是借给你的,要记得还哦”杨鸣一瓢冷水把小鸣浇的透心凉。“你少废话,也不知道今天我在场上进球时是谁在替补席又喊又叫的?怎么现在又是高冷杨鸣了吗?切!你等着12号只能是我的!”小鸣很不服气的说。“希望如此,快去休息吧。全运会可不好打”杨鸣把所有人撵回房间回看起比赛录像“果然有我当年的风范,不错!”小鸣回到房间躺在床上回想着比赛“这个球不能这么传,那个球怎么能丢了呢?”…








评论(7)

热度(4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