爱喝可乐的月亮邮递员

《杨鸣和12的故事》

❗️❗️❗️本文章为作者脑洞产物与正主无关,请勿上升正主       


(我第一次尝试写文章,有些内容可能会繁琐啰嗦,还请大家多多包涵,谢谢。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「第四章  我或我们」

   

    接下来的日子便是一如既往的全力备战全运会,队员们对于小鸣的存在也逐渐接受。虽然小鸣的脾气比较火爆,虽然队员有时会被小鸣惹怒趁休息教训一下小鸣,但仍不影响队员们欣赏颜值。这年轻的小鸣就是比杨鸣更帅一些,看来这辽宁队主帅的名头要落到小鸣头上了。

    

    这天一早队员们早早集合前往辽宁省体育馆进行训练。小鸣和队员们有说有笑的走进体育馆,仿佛前几天把队员惹怒被连坐“教训”的人不是他一样。只是小鸣无意中抬头看到空中挂着的已经退役的12号球衣不禁愣神。这边早早来到体育馆的杨鸣和蒋指导看到这一幕,表示懵圈。小鸣什么时候这么好脾气了,难道真的改性了?!“看来这小鸣脾气性格也不完全像你嘛,还是很温和的啊”蒋指导打趣道。“但愿吧”杨鸣很清楚年轻时的自己,虽然长的是有些好看,可非常的闹腾,不过对于打球那还是很认真的。果然不出半个小时,球场上一片混乱,要么是队员打脚的绷带不在了,要么就是球鞋不在了。东西不在还可以借,可是球馆里的球没气了是几个意思。不用猜都知道这是小鸣做的好事,好不容易找来了几个带气的球开始训练。可是比赛中小鸣要么故意传丢,要么妨碍自己队友上篮,一场训练赛下来因为小鸣的故意搅局打的稀碎。可在看这个幕后黑手早已经一溜烟跑没了踪影。队员们一肚子火没地发,在备战的关键期,杨鸣也知道事情的严重性,看来得好好找小鸣聊一聊了。因为封闭训练教练组也住进了球员公寓,晚上杨鸣敲开了小鸣的门“有空吗?出去走走”“卢伟走了没人陪你逛操场了?”“你爱去不去”说完杨鸣就独自往前走了。小鸣当然知道杨鸣来找自己不止是散步那么简单,肯定是因为白天自己在球馆做的那些无理取闹的小把戏,看来这次真的惹怒他了,来不及多想抓了件衣服就跟着杨鸣出去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九月份的沈阳少了些酷暑的炎热,多了些凉意。微风拂过树叶轻轻晃动,月光洒在两人身上成为了操场上一到绝美的风景线。操场上人不算多基本都是来打球的大学生,两人不紧不慢的散着步,杨鸣看着这些大学生不禁走神,小鸣看穿了杨鸣的心事问道“当年你那样义无反顾,后悔吗?”这一问把杨鸣给问住了,过了良久杨鸣说道“当年上场时我从未想过将来如何,我只想让辽篮赢,即便是恢复期那样漫长亦或是职业生涯到此为止我也从未后悔过。”“那在职业生涯的黄金时期却坐在替补席上呢?你也从未后悔过吗?”“看到新队员一批一批的崛起,我心甘情愿为他们让路”杨鸣坚定的回答让小鸣沉默良久,就这样两人互相审视着仿佛要把对方看穿看透。“我没有你那么大度,我会为了我的球队拼尽全力,但不会为了它断送我的职业生涯。或许我终究不是你,我只是有一副和你一样的皮囊而已。我知道你今晚找我要聊什么,你放心吧。我已经得到了我想要的答案,这样无聊的小把戏我不会在玩了。”小鸣说道。“既然你明白了我就不在多说,还有一件事,全运会马上开始了,你的球衣号码想想告诉我”杨鸣说道。

    

    回到宿舍杨鸣鬼使神差的打开自己年轻时候比赛的视频看了起来。这一看才发现自己确实很多时候是坐在替补席上的。“真的不后悔吗?”小鸣的问题一遍一遍在自己脑海中浮现。“真的不后悔吗?!也许曾经有过,是长达两年的恢复期还是坐在替补席上呢?也许都不是,看到新队员的成长我满心欢喜,我退役时辽宁是双料冠军我倍感荣幸。果然有舍才有得,这真是个让人伤感而又头疼的问题。”或许是小鸣的问题问到了杨鸣的心坎里又或者是备战精神压力太大,杨鸣很快就在电脑桌前睡着了。这一切的结果究竟怎样,至少目前来看我是荣幸的,只是希望这一次他可以多为自己考虑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另一边和杨鸣分开的小鸣独自来到了训练馆,大韩和继伟早早的就等在这里。“你可终于是来了,我的花儿都等谢了”继伟打着哈欠说。“这不刚准备出门就被老杨抓去散步了,还被灌输了心灵鸡汤”小鸣嘟囔着。“诶呦,这也不知道谁给谁灌输心灵鸡汤呢,这杨导和你散个步怎么还散的心事重重的。”大韩说道。“诶呀,也没什么。不过他问我球衣号码想好了没有。”“那你想好了吗?你准备选几号”继伟问道。“12”小鸣说。“12?!12号是杨导的球衣,已经退役了恐怕不太可能。而且你不是看不惯杨导的作风吗?怎么又要选择和他一样的球衣号码?”大韩说 “我是我,他是他。我没有他那么无私大度,可我和他终究是我们,当年他没有完成的梦想,如今我替他完成。我只要12号,我就是12号杨鸣。”这一次小鸣的眼神里多了些东西,是对夺冠的志在必得,是对未来的可期。 




评论(6)

热度(42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